正文 8

一九六○年八月五日

孩子:两次妈妈给你写信,我未动笔,因身体不,精力不支。不病不头痛的候本就很少,抓紧间做些工;工完了已筋疲力尽,无再做旁的。人老了百病丛生,衰老有早晚别,决无不理,你千万别我担忧。我素生死极淡,是鞠躬尽瘁,活一做一工,有一死神叫我放笔杆的候才休息。是已。弄艺术的人总不免有烦恼,尤其是旧知识分子处在一代。你虽年轻,但是从我儿沾染的旧知识分子的缺点着实不少。但你四五年信,总说一投入工就什烦恼忘了;在工中乐忘忧,已经很不差了。

我二十四内,除了吃饭睡觉总是工的间,空闲的间少;所即使烦恼,间不太久,你说是不是?不劳逸调节:你弄音乐,神经与感情特别紧张,一年该彻底休息一。暑假乡住十八,不但身益,便是你的音乐感受有处。何况入国问禁,入境问俗,他的人情风俗该体观察。老关在伦敦,或者老是忙忙碌碌在各奔走演,一些不接触现实,并不相宜。见信望立刻收拾行装,歇歇,即是三五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7(2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