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11

一九六一年六月二十六日晚

亲爱的孩子,六月十八日信(邮戳十九)今晨收。虽花了很钟点,信写很。写几回就感更容易更省力。最高兴的是你的民族格特征保持那完整,居不忘记:“一革食(读“嗣”一瓢饮,回不改其乐。”唯有此,才不致被西方的物质文明湮。你屡次信说我的信给你回另外一世界,理气息那浓的,豪迈的,真诚的,光明正的,慈悲的,无我的(即你此次信中说的idealistierous,devoted, 1oya1,kind,selfless)世界。我知东方西方间的鸿沟,有豪杰,领悟颖异,感觉敏锐深刻的极少数人方体。换句话说,东方人理解西方人及其文化西方人理解东方人及其文化同不容易。即使理解了,实际生活中未必真接受。是近代人的苦闷:既不闭关守,东方与西方各管各的生活,各管各的思,又不避免两精神两文化两哲的冲突矛盾。,除了冲突与矛盾,两文化彼此吸引,相互间有特殊的贼力使人神往。东方的智慧、明哲、超,是与西方的活力、热情、无畏的精神融合,人类另一新文化现。

西方人那孜孜程程,白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10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