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13

一九六二年三月十四日①

敏,亲爱的孩子,??有理有热情又理智很强的人往往令人望生畏,概你不几年前我有感觉。年你哥哥信中说:“爸爸文章的每一字每一句充满了热情,很执著,almost fanatic〔近乎狂热〕。”最一句尤其说中肯。是我的长处,是我的短处。因理高,热情强,故处处流露人师与拼命说服人的意味。是孩子,别害怕,我年半百,世情已淡,且中有极洒的一面,就是中国民族中的“老庄”精神:换句话说,我执著的候非常执着,摆的候生死皆置度外。

儿女抱着说不说由我,听不听由你的态度。是责任感强,是非强,见的总不已。你哥哥在另一信中提:“在det〔颓废的〕世界,在国外些年,我遇见了不少人物w11Om1admire and Jove,from whom1!earn〔一些我仰慕喜爱、值习的人物〕,是从有遇任何人带我那at the same time passionate and serene,profound andsimple,affeate andpr0ud, subt1e and straightforward〔(同)又热烈又恬静,又深刻又朴素,又温柔又高做,又微妙又率直〕的世界。”见他的确了解我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12(2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