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附录

傅聪写给父母亲的一封书此信系母亲朱梅馥抄写寄给香港友人萧芳芳的母亲,信中英文由父亲毛笔译注(现排脚注)。抄件一页右角有父亲的批注:“新西兰5 月20 日邮戳,海5 月27日。”现据香港友人提供的照相副本排印。――傅敏

亲爱的爸爸妈妈:

真不在香港你通电话,你的声音口气,前一点有分别,我像见你一。我的激动,辛酸,是欢喜又是悲伤,真是非言语所表达。另一方面,人生真是不捉摸,悲欢离合,是不预料的。谁知不久许我有见面的机呢?你应该孙子了,我做了父亲是从有的傲。

一次感不少,东南亚虽不是回中国,但东方的风俗人情少少给我一乡感。我的东方人的根,真是深,像越是西方文化钻深,越现蕴藏在我内的东方气质。西方的物质文明尽管惊人,流社尽管空谈文化,谈花乱坠,我宁在东方的街头听嘈杂的人声,人的笑容,一股亲切的人情味,就化了,因东方有一harmony①,人人的harmony,人nature②的harmony。

我在艺术的够不断有进步,不仅在我觉的追求,更重的是我无形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16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