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篇 异军突起 引言



1983年春,邓平苏州视察回京,迅速找中央负责经济的领导同志,告诉他:国实现翻两番的目标,农村必须走展社队企业路。

“江苏从1977年年六年间,工农业总产值翻了一番……我问江苏的同志,你的路子是怎走的?他说,主是两条。一条是依靠了海的技术力量,有一条是展了集体所有制,就是展了中企业。江苏吸收了不少海的退休老工人。些老工人有本,请工所费不,是给点工资、解决点房子,就很乐意干,在生产挥了很的……”邓平说,点一支烟,继又负责经济工的中央负责人说,他苏州的乡镇企业展,给农民带了处,“人喜气洋洋,新房子盖很”。脸露笑容,像是言语:照苏州展,希望蛮了。

一年,中央了一号文件,其中有一段话写:“社队企业是合经济,必须努力办,促进完展。”两年,中央专门文件,不仅肯定了苏州社办企业的经验,且将社办企业的名称正式改“乡镇企业”。从此“苏南模式”在中国名声振。

在写此书,我曾采访一位苏州市的老领导,他住在市区的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四章 “苏”是地球人的向往目录+书签第五章 田埂上点燃的熊熊烽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