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篇 苏州人的哲学 引言



谁说己的乡,谁说己的乡。我在言说苏州却常常感笔力不足,是因代苏州的变迁难几句话、几篇章说清、明的。一点连生活战斗在片热土的父老乡亲认同我观点。

代的苏州是什?有人说苏州是一模式,有人说苏州是一精神,有人说苏州是中国社主义现代化的路与方向。其实,苏州从伍子胥建“阖闾城”那,注定了是一独特的文化,一镌刻着中国独特文化与奋进追求的精神园。

人所言及的“堂”意,概就是具有东方色彩的独特文化与奋进追求的精神园归宿吧。

“堂”一语古就有,是东方人追求的最高生活境界。我现在“康社”现生现世的一追求目标。“民亦劳止,汔康”,话《诗经》中,见“康”概念在几千年前的东方哲思就有了。“康”是东方人现生现世生活的一向往目标,“堂”则是东方人未世界的一梦追求。“康”与“堂”,蕴含了东方人现实生活未理化世界的一人生哲追求。

苏州古今被称做“人间堂”,代的苏州又是中国社主义特色率先建“康社”的典范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二十二章 金太仓之光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