附录 精彩书评四则 史的气魄和诗的情思

——读何建明《我的堂》

雷达

读何建明的新《我的堂》,感触颇深。部长达55万字的报告文,堪称鸿篇钜制,从酝酿采访书,历经三春秋,内涵丰厚,特色突,兼具史的气魄诗的情思。品通改革放30年苏州的巨变历史跨越,向世人展现了一全新的苏州,颇有震撼力。

说真的,本书彻底颠覆了我、或许有其他不少人苏州的传统印象常规评价。一提苏州,总是吴侬软语,精巧园林,桥流水,湖光山色,的是一婉约的柔的苏州;果迄今止便是苏州的真面目,那说明其认识停留在“昨”,停在老版本的教科书,是错特错了。何建明所塑造的,是在中国改革放的历史舞台,横空世的一新崭崭的苏州。它是今中国的一缩影。从一系列神话般翻覆的变化中,中华民族无限的生机希望,一崛国的辉煌前景。

是让我聚焦品,走进者笔的苏州吧。苏州是级市,共辖昆山、太仓、常熟、吴江、张港五。在的悠悠岁月,苏州区什耀眼的光环,现代工业基础薄弱,农村经济一度凋蔽,展步子极缓慢,数农民着“陈奂生”式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人间是如何连接了天堂的目录+书签国家叙事中的史诗建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