附录 精彩书评四则 国家叙事中的史诗建构

丁晓原

写了《中国高考报告》、《国行动》、《国色重庆》、《共国与部长》等品优秀报告文的何建明,喜欢非常熟稔非虚构品的宏叙。者善从有关民族国重重的题材中,摄取具有充分史意的段落,别具诗的书写,建构具有何建明特色的国叙模式。的一建构,一方面导源者报告文觉秉持的政治意识,另一方面表示了者报告文文体体的深刻握。重重题材的记写,是报告文基本的文体功。正因此,优秀的报告文既是代的报告,是历史的文献。国叙中具有史诗品格的品,就有着的价值。何建明最新推的《我的堂》(凤凰传媒集团江苏教育版社2009年5月版),正是在国叙中,完了别有姿式的史诗建构。

50万字的《我的堂》,是一部涉及国展进程的具有历史厚度与分量,同有诗的灵动与优的长篇报告文。品报告的是“堂”苏州改革放30年“神话”一般的巨变。就题材的类型言,属中国改革放“30年书写”的一。书写2008年,已有量的品刊布。何建明己就版了长篇《破荒》《台州农民革命风暴》,其他影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史的气魄和诗的情思目录+书签坚守与渴望的岁月记实,美丽天堂的神话与哲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