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幸福在人间——论卜伽丘的巨著《十日谈》

曲折前进的历史,每逢一重的转折点——社生产力人的聪明才智解放的期,往往同就是在文艺术史有着新的突破取重就的期。从十四十六世纪的欧洲“文艺复兴”,就是一令人瞩目的历史期,它在西欧各国形了文艺术相继繁荣的局面,至掀了一接一的文艺高潮。

在西欧各国中,意利风气先,是文艺复兴运动的源,产生了一批优秀的人文主义象——卜伽丘(1313--1375)他的诗友彼特拉克(1304--1374)。正是十四世纪中叶,在整欧洲,封建教世俗封建主代表的封建势力,在政治、经济、至思领域内,是占着全面统治的位。就是意利,资本主义生产的萌芽不疏稀现在它北部的几城市罢了。封建的中世纪向资本主义的近代渡,一历史程刚刚始。正是在资本主义才透露曙光的期。卜伽丘写他的代表《十日谈》(约1350--1353)。

两半世纪(十六世纪末、十七世纪初),文艺复兴运动传播英国,终产生莎士比亚的戏剧,历史条件就很不一了。封建割据势力,及罗马主教的势力,已经受沉重的打击削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原序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