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第一日

故一

恰泼莱托在临终编造了一篇忏悔,神父骗深信不疑,虽他生前无恶不,死却给人做圣徒,被尊“圣恰泼莱托”。

故二

一叫做亚伯拉罕的犹太人,听了友扬诺的话,罗马,目睹教的腐败生活,他回巴黎,却改奉了主教。

故三

犹太人麦启士德讲了一三戒指的故,因凭着机智,逃了苏丹陷害他的圈套。

故四

一修士犯了戒律,理应受重罚;他却使巧计,证明院长犯了失,因逃了责罚。

故五

蒙费拉特侯爵夫人母鸡做酒菜,再配几句俏皮话,打消了法兰西国王所的邪念。

故六

一正直的人一句尖刻体的话,修士的虚伪嘲笑体无完肤。

故七

贝加密诺讲述一“泼马索克伦尼院长”的故,借题讽刺了一贵族的近的吝啬风。

故八

行吟诗人波西厄尔一句锋利的话,讥刺了一守财奴的格,促使他悔悟。

故九

塞浦路斯岛的国王昏庸无,受了一位太太的讽刺,从此变英明有。

故十

亚尔培爷单恋着一俏丽的寡妇,寡妇取笑他,结果反被他婉转的言辞取笑了一番,使感惭愧。

《十日谈》的一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幸福在人间——论卜伽丘的巨著《十日谈》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