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故事第六

一正直的人一句尖刻体的话,修士的虚伪嘲笑体无完肤。

姐侯爵夫人的贞洁,及凭着一句话法兰西国王说哑口无言的那机智,十分赞赏。坐在菲亚达旁边的是爱米莉亚,依着女王的吩咐,即说:

我准备讲一故,说一位正直的平民怎凭着一番锋利的话,驳倒了贪财的修士,叫人听了,不但笑,且敬。

亲爱的姐,不久前,我城住着一在异教裁判所1供职的圣方济各派的神父。跟所有的神父一,他外表是貌岸,一敬主,功夫着实;其实他不光是管着人信主不信主,就连人荷包有钱钱,他管,丝毫不肯放松。他热问些,有一次碰了一产丰厚、头脑简单的人儿。是那人喝了几盅酒,随口向众人说了一句:他正在喝的酒、就连耶稣喝。他说话,原本凭着一酒兴,并有亵渎宗教的意思。谁话传了那裁判官的耳朵,就坏了。他打听那人又有田、又有金银,就了一紧急命令,严重的罪名他逮捕了。他办理此,并不是了加强被告的宗教信仰,是了依照他一贯的办法,被告的钱从他钱袋倒进己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故事第五目录+书签故事第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