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故事第八

行吟诗人波西厄尔一句锋利的话,讥刺了一守财奴的格,促使他悔悟。

坐在菲洛特拉托手的是劳丽达,听赞了贝加密诺的机智,知接就该讲一故了,就不等吩咐,带着愉快的声气,始:

亲爱的朋友,方才的故叫我了一聪明的行吟诗人,他同讥刺了一贪婪的财主,收一定的效果。虽说故的题旨跟方才的一有些近似,不在结局满,同使你听了高兴的。

从前热那亚方住着一位绅士,叫做厄密诺·德·葛列马,盛传他所拥有的金银田压倒了意利最富的富豪。是,正他的钱比哪一意利人,他那贪婪吝啬的格,底是有二守财奴比。不仅是视钱命,谁别沾他的光,他就是己十分刻薄。热那亚人很讲究衣着,他却舍不花钱,连一身象的衣服有;在饮食方面他同刻苦。所无怪他竞丧失了姓氏,有人称他“葛列马”爷,叫他“守财奴厄密诺”了。

他一方面一毛不拔,另方面又拚命积聚财富,候热那亚了一谈吐不俗、身很的行吟诗人,名叫葛利摩·波西厄尔。说现一般行吟诗人,尽管他专干卑鄙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故事第七目录+书签故事第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