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故事第四

费利斯修士教给普乔兄弟一修圣徒的秘法。普乔在苦修的候,费利斯就乘机他的妻子寻欢乐。

菲罗娜讲完,奥纽着实赞那少妇的聪明机伶,说菲罗娜最所做的祷告真有意思,女王笑了,回头潘菲洛说:“吧,潘菲洛,你讲一有趣的故,让再高兴一吧。”潘菲洛立即应承,说:

女王,世有许人专致志登堂,不料己有进堂,反别人送堂了,我现在讲的就是一故。生在不久前,我的邻居那儿。

且说在圣潘克拉契教堂附近,住着一善良殷实的人,叫做普乔·狄·林尼厄利,晚年笃信宗教,列入方济各的三品修士,称做“普乔兄弟”。他有一妻子一使女,他又无须经营什生意买卖,所一修行,经常逗留在礼拜堂。他生愚鲁,脑子迟钝,每勤诵祈祷文,赴讲,参加弥撒礼,甚至俗人唱赞诗,他从缺席。他斋戒,叫己的皮受苦——据外界传说,他加入了“笞僧团”呢。

他的太太叫做伊莎蓓达,是一二十八九岁的妇女,是娇艳丰满,比一熟透的苹果。无奈的丈夫年已高,又一修行,总叫斋戒的圣洁生活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故事第三目录+书签故事第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