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故事第九

芝莱特医了法王的痼疾,请求国王贝特朗伯爵赐给做丈夫。伯爵娶,并非愿,婚不告别,在他乡另外爱一少女,芝莱特赶那儿,冒名顶替,丈夫同睡,养了一双生儿。伯爵从此敬爱,认妻。

劳丽达已经故讲完,奥纽的特权又尊重,女王知接该由己讲一故了,就不待臣请求,颜悦色:我听了劳丽达的故,真觉谁象那讲有声有色呢,幸亏不是一讲,否则别人的故黯失色了;今我有一两人讲故,怕谁不津津有味听着他了。不话虽说,我是准备按照原的命题,讲一故给听。

从前法国有一位贵族,名叫伊纳尔,是罗西雄方的伯爵,因他身体衰弱病,常年请着一医师,名叫热拉德·德·拿包纳。伯爵有一独子,名叫贝特朗,长十分英俊爱。他候,有女孩子,常跟他一玩儿,叫做芝莱特,就是那医师的女儿。女孩子年纪虽幼,却是情窦早,竟爱了贝特朗。伯爵死,贝特朗承袭父荫,前往巴黎侍候国王。

从他一走,芝莱特在郁郁不欢;了不久,己的父亲世了。真希望有一相巧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故事第八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