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故事第四

西西王子杰比诺违背祖父的禁令,袭击突尼斯的船,劫夺突尼斯公主,公主被船员杀死,他又杀死那些船员,替公主报仇;回国被祖父正法。

劳丽达讲完故,三不幸的情人感伤,有的归咎妮奈妲的愤怒,另外一些人又另有法,各说各的,直国王仿佛从沉思中惊,抬头,向爱莉莎示意,叫接着讲一故。就温文讲:

各位姐姐,少人男女间,有一见钟情,却有未曾面,光凭听途说,就已经产生爱情;假使谁说,那就难免受别人讥笑。是我现在讲一故,就证明讥笑是根据的,因你将听一有见面的情人,怎光是凭着传闻,不但互相爱慕、且因遭了惨死。

根据西西岛人的传说,西西王威廉二世生有一子一女,儿子名叫鲁奇利,女儿名叫戈但莎。鲁奇利比他的父亲先死,遗一孤儿,名叫杰比诺,由祖父尽抚养,长一非常英俊的青年,谁知他又勇敢又彬彬有礼。他的声誉不仅遍布西西。且远播世界各国,尤其是西西的属巴巴利,更是响彻了他的英名。在那许久仰杰比诺的名的人中,有一位是突尼斯王的公主,凡是瞻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故事第三目录+书签故事第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