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故事第五

吉岛托临终,将女儿托付给友。姜诺与敏纳两青年同爱了位姑娘,引械斗。经一段曲折,终查明姜诺原是同胞兄妹,遂嫁给敏纳妻。

姐听了夜莺的故,一笑前俯仰,等菲洛特拉托故讲完了,是笑不住。女王等笑完了,说:

“你昨的确使我姐妹苦够了,今叫我笑够了,所我再有理由埋怨你。”说着,就叫妮菲尔接讲,妮菲尔始愉快讲面的故:

既菲洛特拉托讲的故生在罗马纳,我讲一那方的故。从前凡诺城中住着两年老的伦巴人,一叫做吉岛托·达·克蒙那,另一叫做贾考明诺·达·巴维亚。他年青经历戎马生涯,在疆场显一番身手。吉岛托临终既无儿子,有靠的亲友,膝有一十岁模的女儿,无处托,连同他的财产,一并托付给贾考明诺。他代清楚,就与世长辞了。

贾考明诺教养女孩同亲生女儿一般。他本住在费恩查城,因那边连年征战,民不聊生,所才搬凡诺城暂住。今那边情势已有转,凡是愿意迁回的迁回,贾考明诺原是十分喜爱那方,所收拾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故事第四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