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故事第五

法律福莱赛画乔托从田庄回,中途遇雨,彼此嘲笑各人的狼狈状态。

妮菲尔故讲完,姐觉契契奥的回答十分有趣,是潘菲洛遵照女王的吩咐,说:

最亲爱的姐,潘比妮亚方才说,命运神常有德有才士隐藏在等人中间;同,那造化使极其丑陋的人物具有惊人的才。我现在讲一短短的故,借我城的两人物证明一回。

两人,一是福莱赛·达·拉巴达,生矮畸形,扁面孔,塌鼻梁,怕就是巴隆奇族的人, 1~不比他更丑陋了。但是他精通法律,许有位的人士推重他,说是一部民法全藏在他肚子。

另一位是乔托,具有高超的绘画才,在那哺育众生、载负万物的,及在那无分昼夜、运行不息的体,有一东西他不一支铅笔,一支钢笔,或是一支毛笔,它画,且画惟妙惟肖,栩栩生。他的艺术几次三番瞒了人的眼睛,叫人乍一,竟了实物,不是图画。

几百年,始终是低级庸俗、不登雅堂的绘画艺术,他手才重又扬光。佛罗伦萨因了位师增添了不少光荣;更难贵的是,尽管他享有盛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故事第四目录+书签故事第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