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故事第二

盗金诺掳获了克吕尼方的修院长,敬宾,医了他的胃病,释放他。院长回罗马,在教室面前金诺说情,教皇终他恢复了旧日的恩宠,封他救护团骑士。

西班牙国王阿尔丰梭那位佛罗伦萨骑士的慷慨度,听了,一致赞。国王很欢喜,他命令爱莉莎接讲一故,爱莉莎立即说:

优雅的姐,一国王待一他己有功的人慷慨度,固是一件值赞扬的举,是,假慷慨度的不是一国王,是一教士,他在一人身极尽慷慨,其实他即使那人做仇敌待,未厚非,那,一教士,我应该予怎的评价呢?,我说:国王的慷慨是德,那教士慷慨却算是奇迹——因的教士悭吝,甚至比娘儿悭吝,你他慷慨度,简直休。一般俗人受了人欺凌,固是力图报复,教士呢,虽口口声声宣扬容忍,宽恕,其实他报仇,比俗人是有无不及。且请诸位细听我面的故,知教士的究竟够慷慨何程度。

从前有人名叫金诺··塔柯,是名的残暴强盗,因此被逐锡耶纳,圣费奥利的那些伯爵结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故事第一目录+书签故事第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