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部 1870-1910:留着“辫子”的洋务运动 企业史人物 买办世家

海现的一外资银行是丽银行(Oriental Banking Corporation,又称东方银行、东亚银行),设1847年,它进入中国就始行钞票,流通海、江浙一带。随,外国银行相继进入,海渐渐远东最重的金融重镇。1890年前,沿外滩一带,已经集中了众外国银行,黄浦滩12号英资汇丰银行,14号德资德华银行,15号华俄胜银行,18号英资麦加利(又称渣打)银行,31号日资横滨正金银行,其他有英资有利银行、法资东方汇理银行等等。它在相长的间控制了中国金融的命脉。

在些外资银行中,汇丰银行最显赫。1865年,汇丰立香港,在英资银行中,它的规模并不,,它从一始就关在中国的利益,所有活动是围绕着中国展的,所了最重的在华外资金融机构,人称,“盖吾国关税收入,必解至汇丰,故汇丰操纵金融势力尤伟。”它长期控制中国外汇率,一直1935年,汇丰每日的外汇牌价仍被视海市场的正式牌价。在汇丰的壮程中,东山席的功劳最突,从1874年,席氏祖孙三人——席正甫、席立功、席鹿笙——世袭汇丰买办的位置前长达55年,是一项十分惊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二章 1875年:买办救国目录+书签第三章 1884年:盛宣怀夺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