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部 1911-1927:惟一的“黄金年代” 企业史人物 棉花天王

1916年11月,海的中华书局版了一本名《工厂适理的管理法》的册子,在版的10年,本书一共卖了800本。不,它让翻译者了中国企业界的知名人物。本书就是全球管理的奠基、国人弗雷德克·泰勒(Frederick W.Taylor)版1911年的《科管理原理》,泰勒在本书中提的科管理理念,让管理一门建立在明确的法规、条文原则的人文科。翻译者穆藕初(1876-1943)是一年近四十的留生,他曾此几次拜访泰勒,是惟一跟位伟的管理有切磋的中国人。更有意思的是,穆藕初的中文版竟比欧洲版早。

穆藕初生在海浦东一棉商庭,19岁就进了棉花行徒,终他一生,与棉花纠缠在一。他在南洋公读书,在赫德的海关就职,被张謇请江苏铁路的警察长,33岁的候,他深感中国棉纺业的落,决棉业最达的国德克萨斯州读书,一读就是整整八年,他的南洋公同黄炎培的儿子、著名水利黄万纪念说,“穆伯伯从怎棉花、棉花、棉花怎纺纱、织布,怎办工厂,怎有效管理工厂,他是有目的、整套、有计划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八章 1915年:作为抵抗的商业目录+书签第九章 1919年:广场背后的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