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部 1928-1937:国家主义的回归 企业史人物 费的眼睛

1932年1月20日,瘦瘦高高、25岁的哈佛研究生费正清乘汽轮了海吴淞口码头,他原本打算在与新娘费慰梅举办一场东方式的婚礼,谁知一周爆了“一·二八”战,他仓皇逃北京,婚礼的规模比他预中的但充满了更的神秘气氛。他在日记中记载,“我带着新娘沿着皇宫的路回,乘车穿宫殿的门,黄昏抵达我居住的胡同,在烛光,我甜亲密吃西餐,屋外传中国人举办婚礼的笛声铜锣声。”就在的文化错中,费正清始了他命中注定的“中国式人生。”

新婚的费正清在中国断断续续呆了七年,他了许方,结识了很一流的中国者,他最喜欢的朋友是梁启超的公子梁思他丽无比的妻子林徽因,跟记者斯诺政治司徒雷登不同,究气很重的费正清不喜欢轻易的“站边”,他己的眼睛中国。一始他中国的未充满了悲观怀疑,他甚至认,果日本扩侵略,“农民将默默欢迎他,因农民的处境不比现在更坏。”但是,四年,他渐渐改变了些观点。

在抗战的相间,他主持国国务院的北京新闻处工,向罗斯福总统汇报中国动态并提建议是他最重的工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十三章 1932年:救亡的经济目录+书签第十四章 1935年:大收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