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部 1928-1937:国家主义的回归 企业史人物 嘉庚助学

1934年2月19日,在新加坡的一米店,东南亚区最的华人实业集团陈嘉庚有限公司宣告在两收盘。公司旗的橡胶厂、饼干厂、锯木厂、砖瓦厂及菠萝罐头厂等尽数关闭,造量工人失业,波及13万工人及其属的生活维持。

陈嘉庚(1874—1961)是十年最功的海外华商。闽南及广东潮汕区古就有南洋求生的传统,很人因此的富商,他华人企业群体中很独特的一支,一直今,印尼、马西亚、泰国新加坡等国的首富仍是华裔企业。他东南亚各国经济的崛,有不取代的功劳,新加坡的英国总督瑞咸(F·Swettenham)就曾说,“政府收入十分九,皆华侨手,此勤劳耐苦守法华侨谢意,非言语所表达。”陈嘉庚生在福建南部海滨同安县的一渔村集,他17岁南航7000,新加坡协助其父经营米店,因族人舞弊嗜赌,导致破产。陈嘉庚两手空空,替父债,先是办菠萝罐头加工厂,又在一次世界战期间投身风险很、利益很高的航运业,他的两艘3000吨级的海轮先被德国军舰击沉,却从法国政府那收了巨额的保险赔偿。1918年,他拿着120万元保险赔款,倾全力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十四章 1935年:大收编目录+书签第十五章 1937年:沉船与拯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