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我的同学

一九九四年一月至五月,我在纽约电影进修班习。班的同真谓是五湖四海了,有国人、瑞士人、日本人、墨西哥人、意利人、巴西人、法国人..有我——中国人。纽约是国际,见国的人并不稀奇,但一群人聚在一教室,操着五花八门的口音,睁着或或的眼睛,讨论同一主题:电影,就真够热闹的了。

波黎哥的胡奥是高儿的伙子,总带着热带海岛般灿烂透明的笑容。他酷爱舞,狂跳一通宵是常。即使走在街,路边的咖啡馆隐约传的音乐让他手舞足蹈。班一宣布周末有聚,他就马问:“跳舞吗?”他的英语不流利,急了西班牙语说。一旦意识丝毫不帮助我理解他的意图,他就始做手势。每手势富有节奏感,像在舞蹈,至些手势感兴趣,却依旧不明白他说什,他又说英语,每句话带着:“你明白我的意思吗?”确保我跟他的思路。有一次拍片,他做制片人,任务一是负责买午饭。他选中了中餐,我告诉他些中式快餐根本不正宗,他诧异说:“已经够吃的了,你在北京吃吗?”“比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个大雪的早晨目录+书签教授先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