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老人啊,老人

“活那岁数干嘛呀?六十岁就够本儿了。”——说话的数是青年人。

我的爷爷今年九十三岁了,他年轻脾气刚烈,老了倒了慢子。什不着急。每捧一杯茶,一份报纸,或双手拄杖,垂眉闭目,打坐人定,真像一位老神仙。最近他竟长新牙,说他返老童了。但我清楚记他八十岁曾生一场病,卧床不。我望他的候,他吃力欠身,一双瘦骨嶙峋的手紧紧握住我的手,眼中落泪,似乎我说,又似乎是言语:“我活,活啊!”那神情,像是一位迷路的幼童,张皇不安,孤单无助,中充满恐惧。在那一刻,我突明白人类生的留恋,死的畏惧是根深蒂固。凡是轻言生死的人,除非他经历死亡的考验,不是草率不信的。

有人说,老年的临所怕,便是因它与死亡的距离太近,让人了退路。有人说,比生理的死亡更怕的,是力不从的烦恼不再被需的沮丧,精神的空虚与孤独无异慢的杀。年轻人不愿寻烦恼,不愿设六十岁的麻烦,全不顾中国的平均寿命已经达七十岁左右。

间并不搭理我。它不紧不慢向前走,让我每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放松自己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