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两位神仙的故事

六年前,我参加《正综艺》主持人面试,考题一是复述一段希腊神话:战神兼海神波塞冬与智慧女神雅典娜争夺希腊城市共国首府的守护权。众神难裁决,便让他各送一件礼物给新兴的城市,分高低。见波塞冬奋力掷三叉戟,它深深扎入卫城的山岩,一股清泉旧汩,引一片唏嘘:此神威,新城将有恃无恐。此雅典娜款款,不慌不忙递一根橄榄枝。众神默默赞许:平的信念胜武力的炫耀。是雅典娜获守护权,新城亦的名字命名,就是雅典。据说我段故叙述挺生动,所二又被传进电视台,是就有了三次、四次,直被确定节目主持人。

半年前,我终有机了雅典。一的日程就包括了游览雅典娜神庙波塞冬神庙。我兴致冲冲,像是拜两位颇有渊源却从未谋面的老朋友。似乎两位朋友间仍存在芥蒂——两神庙相隔三十公。胜利者傲居位市区的卫城山顶,失败者远在市郊的爱琴海滨。

雅典娜是不寂寞的。熙熙攘攘的游客早已卫城山的石阶踏滑溜溜的。山脚与山腰层层叠叠的附属庙宇与剧场更的殿堂烘托壮丽辉煌。神庙的石柱每根是粗细,并微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向往希腊目录+书签热带风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