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跨越

我终了伊斯坦布尔,中不免有些激动。

游船徐徐驶入博斯普鲁斯海峡,我的激动被青蓝色的水波荡漾愈明澈了:绝不是一次平常的旅行,因水绝不是平常的水——一带涟漪挽的是:欧洲亚洲。

在两块陆的接处,北面形了白雪皑皑的高加索山脉,仿佛是间永恒的惊叹号,冰冷着脸,向空质问最的胜负;南面则形了明媚姿的博斯普鲁斯海峡达达尼尔海峡。两岸虽迎面相峙,却不见刀光剑影,彼此给方留一块余,竟现手并非面目憎。

千回百转在汇,竟使一带山水葱葱郁郁,在中海温暖的阳光融合一完的风景。两岸的城堡、民宅建筑风格非常相似,兼有欧亚的特色。更有博斯普鲁斯桥横亘两岸,本已相似的人文牢牢牵系在一。果方向感不明确,真分不哪面是亚洲,哪面是欧洲呢。

遥年,无论是年轻气盛的亚历山帝,跃马扬鞭的吉思汗的子孙,是金装银饰的奥斯曼君主,曾在堑处驻足极目,跨越洲际,征服世界的勃勃雄踌躇满志。亘古的界限,因有了些豪迈浪漫的故更显风流。

我正沉醉忘我的激情中,忽听身边的游客中有人说:“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热带风情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