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一个长期的习惯

尽管我在理解生物某些深奥方面比祖先前进了很远,但死亡,我仍象我的祖先一采取十分复杂的、逃避的态度:我象他一厌恶谈论人的死亡,同不愿人的死亡。那是不雅的,就象旧男女混杂的人群谈论病或堕胎一。规模的死亡倒有同的特殊方式让我不安:我团团围坐在晚餐的桌边谈论战争,其中有六千万生命一朝灰飞烟灭。谈,我就象谈论坏气一。我在电影电视观突的血淋淋的死亡,并且是色彩鲜活的景象,不着忍住一滴眼泪。是死亡的数目很、又生在近处的候,我才始焦躁不安苦思苦。问题的核,乃是人身赤的、冷酷的死亡。是界一切现实中我最有绝握的现实,它却是说不、不的。许,我比我的前辈更不愿意面一现实,因我中希望离我。了掩盖法,我愿意认,我有似乎驾驭的令人惊叹的方法,在今,比明年,变更精明些,我许就避一核问题。

托马斯·布朗(Thomas Browne,Sir,1605~1682,英)说:“活着一长期的习惯使我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鲸鱼座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