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生物神话种种

世界动物神话中的神物,乍,似乎纯属无稽谈。因人认,文明的、科技术达的西方社充分证明了人类的进步,因它已经超越类象。些动物,连同它在其中扮演着令人迷惑不解、莫名其妙的角色的那些逸闻传说,是已经的东西。我现在已不需些神话动物,不需关它的神话了。格芬(Griffon)、长生鸟(Phoenix)、半人半马怪(taur)、斯芬克斯(SPhinx)、曼提考(Manticore)、甘奈沙(Ganesha)、麒麟等等,象萦回不散的恶梦,我现在总算它远远抛了。

麻烦的是,它真梦,却未必是恶梦,我离它,日子就不。社说,它许跟神话本身一重。它充满了象征。我的集体无意识结构需它。果列维-斯特劳斯(Levi-Strauss)的话,那,神话跟语言一,是根据一普遍的逻辑编造的。逻辑是人类的特征,就象筑巢是鸟的特征一。关些动物的故各不相同,但其深层结构无论何何总是一的。它象记忆印迹一植根干我的基因中。在此意义,动物神话是我遗传的一部分。

些魔魔的动物,有着基本一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科学的规划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