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活的语言

“Stigmergy”是一新词。格拉西(Grasse,P. P. )新近创造了词,解释白蚁的筑巢行,概推及其他群居动物的复杂活动。词是在几希腊语词根的基础造的,那几词根的含义是“激工”。格拉西意图表明,是工果本身进一步的工提供了刺激指令。他是在长期观察白蚁筑巢行一结论的。除了人造的城市外,白蚁的巢概算界最庞的建筑了。果白蚁站在巢边照相,我据此评价一单白蚁,那,它相一纽约人,比洛杉矶的居民显更的组织感。非洲白蚁(Maesbellicosus)的垤,有的高达十二英尺,直径达百英尺,一窝生活着几百万白蚁。在的周围,聚集着较的、较年轻的蚁垤,象城市的四郊。

巢的内部象一座三维的迷宫。其中有螺旋式的回廊通,有拱券式屋顶,通风良,有空调。有的洞真菌植园,白蚁靠从些园子获营养,许它取暖设备。有一圆形的拱顶宫室住着蚁,室就称宫。整设计的基础单位是拱券。

格拉西了解释些细、盲目、相说有头脑的动物建造形体此庞、内部结构此复杂的建筑物的力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语汇种种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