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pter15 终老丁香结 239、现世安稳,岁月静好。

夜静但觉蛙虫欢,晨醒更爱山泉甜。

所院,处西溪湿的水岛,山水灵秀,旧曾是风雅士的别业所在。今,零散在水岛的十余处院,曾是旧日渔民旧宅翻新,带着旧旧的味,颇有些与世隔绝的感觉。

从程宅中,他拖着我的手离的那一,我在已待了近半年的光。

所院是有产权的物业,所,很幸运逃掉了那一堆神仙般的不平等条约——程佑狡黠中带着一点儿意。

至少,少爷暂有太落魄。

至少,新婚的日子,未尝贫贱夫妻百哀。

光一半年。

不觉间,已近冬日。

白云冷。

我走他身边,将刚泡的茶放在他手边,说,什神?

他回眸,抬头我,将书轻轻搁在腿,握住我的手,说,一篇文章,很感慨。我顺势附身坐在他脚边的毯,靠着他的腿,歪头,端详着那本书。面一段:

少纨绔子弟,极爱繁华。精舍,婢,娈童,鲜衣,食,骏马,华灯,烟火,梨园,鼓吹,古董,花鸟……兼茶橘虐,书蠹诗魔,劳碌半生,皆梦幻。

我突明白,什佑那般神,张岱的篇《墓志铭》的“繁华”,抵是他少年鲜衣怒马放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238、所以,姜生,我们要好好的。目录+书签240、占尽风情向小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