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上篇 二、在维也纳苦学

在维纳的城中,贫富的悬殊,真有壤别。

帝国的人口是五千二百万,其间民族繁杂,实帝国的一隐患,我尽京邑的中区,觇知奥国的命脉。

宫延的煊赫的有磁石一般,吸收全国各的财富与智。哈普斯堡皇室又厉行中央集权的政策。巩固国内各民族的团结。因此一切的威权完全集中在首。

维纳不单是古老的瑙皇室的政治文化中,且是经济的中。

除了数的将帅、官吏、艺术、教授外,有更的工人贫民,他贵族富商共同的生存在其间。

失业者傍徨在临街(Rinsstrassr)的宫殿四周,数千计;凯旋路(Via tiumphalis)那些无归的人,应集沟渠污的中间。果研究社问题,在德意志的任何城市中,再有比维纳更适合的了。

不研究,不仅从表面做的,局外人又说一些漠不关的空话,或佯示感慨,犹示遭毒蛇蟠绕的,不知毒蛇的毒涎。

那引幸运者矜功者,则昧社需;华装贵妇则又有慈悲缺乏才。

我不知两者的害孰浅孰深!者的罪行在缺乏警诧,是民众忘恩的佐征。

实则社业的不易完,他的症结所在,不在施行惠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上篇 一、我的家庭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