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下篇 三、公民和国民

现在所说的“国,”单单人民分两类:一是公民,一是外侨。

因生的关系,中是入籍的缘故,因享受公权叫做公民;在他国的统治享受分民相同的权利的叫做外侨。

现在取权利,一条件,必须生在国的疆域内,国籍的问题倒是有怎的关系的。

比方像黑人,从前居德国的保护,现在居住德国,他的子女就算是德国的公民。

取一国的公民资格的全部手续,竞像加入汽车俱乐部员一。

我知句话一定不乐闻的。

是实,德国现行的公民律的荒廖草率却令人不不的。

现在已经有一国企图育改良他的公民律了。

我所说的,原不是指我德意志模范共国,是指竭力理师表(至少一部分此)的洲合众国。

合众国的政府,他禁止不健康的人入境,且严禁某一人入籍,实在是超向民族国观念的一步。

民族国,分别他的民三类就是公民、国民、外侨、就原则方面说,一人的生,获国籍;不因此做国的官吏,中是参加选举凡是一国民,必须有族的国籍的两证明。

国民随离国籍,在他同民族的国内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下篇 二、国家目录+书签下篇 四、人格和民族国家的观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