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篇 历史的足音 车马喧喧秦直道

站在石门山巅条隐约辩的宽阔的直前,我无法掩饰内的激动与惊叹。霎,秦军士卒昂扬的斗志撼动的呐喊声,伴着车马暄暄的场面便悠创入了我的思绪。段冷却了的历史灰烬从庄严肃穆中仿佛我带入了那威风凛凛的代……

威慑宇内并吞了八荒的秦始皇。超人的智谋远见卓识建立了强的秦国,他颁布了一系列治国的法规法令,采了一系列加强中央隼杈的方法措施,修直驰就是其中一项巨的,仅此修筑长城般规模的国防工程。秦始皇北修长城,征服了强悍的匈奴,致“胡人不敢南牧马”,但北方广袤的山林草仍是他觊觎已久的目标。他了调士卒转运粮草的方便,不但阳中,东至浙江、江苏、山东、河北,南至湖北、湖南,西至今甘肃东部,北至河北山西北部修筑了“驰”。驰“宽广五十步,每隔三丈,植树一枝”,铁椎夯打路基,使驰平坦坚实。再就是令太子扶苏将蒙恬修建了南至淳化北梁武帝市寸,北至九原(今内蒙古包头西),长约一千八百余的“秦直”。

秦直从淳化境内的甘泉宫,北行经英烈山村西,“马槽梁”,偏东北黄花山,山间的“鬼门关”一关卡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沉醉春风话姜螈目录+书签年年风雨为谁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