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篇 历史的足音 年年风雨为谁哀

傍依着秦直的石门关东峰,茕茕孑立着一座在风雨中破败飘摇的庙宇,传说中的秦太子公子扶苏就被赐刎在了。

中秋节,承睫着石门山清冷的秋风。我徒步了肃穆寂寥的处……

山坡的花草树木皆已枯黄,稀疏的虬枝在秋风中不停的摇拽,奇仄的径已经覆盖着了一层厚厚的落叶。带着从那些感人肺腑的民间传说中获的依稀映像,带着从相关曲籍中获的隐约记忆,我沉浸在了浓浓的悲情中。我努力他在堆残败瓦砾中感知着几千年前的那段惊动魄的历史。据《史记-紊始皇市纪》载:“扶苏素始皇长子,紊始皇焚儒书,坑杀诸儒,扶苏浦泪,激怒始皇,被贬边关,北监蒙恬军。”从段历史轶页中我准确知,公子扶苏年随着将蒙恬。是条直的拓者,肯定在石门雄关留了湔漓的汗水足迹。,历史的车辙却常常人所希翼的叙轨迹相左,公子扶苏就生了的悲剧。公子扶苏宽厚,南善,爱百姓,与秦始皇残谑的市格格不入,致被北贬蒙恬军监军。秦始皇在位的三十七年,秦始皇在其五次浩荡巡中病死沙丘。他死前在遗诏中立长子扶苏继任皇帝。宦官赵高丞相李斯了一己,却改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车马喧喧秦直道目录+书签风华绝代勾弋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