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篇 历史的足音 英雄一去豪华尽

站在石门关及其暗门尽处一脉黯青色的峻岩旁。着些依清晰辩,留存在岩根深处的军士屯兵的遗迹,我思绪飞扬。象的翅膀悠间穿越历史空,回了战乱频仍豪杰争霸的南北朝……

西晋灭亡,黄河流域的广袤区了北方各族逐鹿中原争夺统治权的重战场。北方的主民族有匈奴、氏、羯、羌、鲜卑,史称“五胡”。经廛战王权迭替形的主国有一(汉)、二赵、三素、四燕、五凉、一夏,共计“十六国”。除“五胡”争斗外,有汉人寅人,建立的国有代、魏西燕。在西晋灭亡北魏灭凉统一北方的一百二十年中,黄河流域一直是军阀混战,群雄争霸,了无宁日。前秦秦的统治者符坚姚苌,一期的两主角,就曾互助、互斗、互讧、互残。在乔山山脉长蛇岭余脉的一区,导演了许许历史的悲喜剧。

前秦是氏族贵族符洪建立的国,符洪是氏族的首领,弱势曾接受前赵、赵东晋的封号。公元三四九年,随着国力的日益强,他称三秦王。次年死,其子符健继位。公元三五七年,符健称单,国号“秦”史称“前秦”,建长安,次年又称帝。四年,符健死,其子符生继立。据《晋书-符生载记》载:符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风华绝代勾弋泪目录+书签香烟袅袅神德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