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篇 历史的足音 香烟袅袅神德寺

伫立在照金山片空旷平垠的土,我很难象,原是一处香火旺盛佛徒织的庙宇。它就是县志记载及亲的一次偶挖掘中被意外现的隋代寺庙神德寺。坪的市寸子即是寺坪村。

古《耀州志》载:隋仁寿中(公元601-604),“在步寿原龙华寺建像阁,在照金山东峰建神聪寺,又名神德寺。”仁寿四年(公元604)四月,“德法师沙门僧晖奉敕神德寺安放舍利,建造灵塔”。读古《耀州志》的人,头便郁积了许问号,神德寺的确切位置了一难求解的谜。

带着重重的迷茫。在卷帙浩繁的史志中,历史或许留一些蛛丝马迹,又不不从隋文帝畅坚说。北魏建立,鲜卑贵族就十分注意利宗教方式亲麻痹统治人民,各宗教了空前展。据《魏书·释老志》载,孝文帝太元年(公元477)。“京城内寺,新旧且百所,僧民二千余人:四方诸寺六千四百七十八,僧尼七万七千二百五十八人。”至北魏末年,全国佛寺达三万余所,僧尼一百余万人,北齐佛寺又增至四万余所,僧尼一百余万人。北周,即隋的前身,有寺院一万余所,僧尼二百万人。些寺院不但盘剥僧众,“僧祗户,粟及寺户。编州镇”,僧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英雄一去豪华尽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