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篇 历史的足音 炀帝钦定照金名

隋炀帝杨广是历史有名的暴君。他市是隋文帝杨坚的次子,他的兄长杨勇被立太子,他先是虚伪的表现。佯装朴素、孝顺等,博取父母的欢;又与朝中权臣杨素勾结,台谋定计,由杨素向隋文帝进言,废掉了太子杨勇,改立他太子。隋文帝卧病宫中,他派人先杀死隋文帝,再杀死其哥哥杨勇,凭奸诈谋便登了皇帝的宝座。由其在位其间的残暴统治、兴土市骄奢逸。隋帝国的厦根基很快就变摇摇坠,乃至訇崩塌,使睛变了一短命的王朝。蓉竹难书的隋炀帝,却与照金有着传说中的渊源。

隋炀帝在位十四年,他部分间消磨在了巡游中。他的巡游,一方面是向少数民族邻国夸耀,一方面是向全国人民示威。在他即位的业元年(公元六零五)八月,就从洛阳乘船巡游江部,二年的四月才回洛阳。次巡游,他率领诸王、百官、宫嫔妃、宫女、禁卫军等一、二十万人。船队首尾相接,长达二百余。凡所经州县,五百内贡献食物,沿途的一切消耗。均由各州县供给,人民苦不堪言。在他即位的三年又北巡榆市市(今内蒙古准格尔旗东北)至突厥启民司汗帐;四年又五原(今临河东),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香烟袅袅神德寺目录+书签将军白发征夫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