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篇 历史的足音 将军白发征夫泪

北宋著名的政治诗文革新的领军人物范仲淹是耳熟详的人物,其“先忧忧,乐乐”的名句人千古传唱,并被数有识士奉人生的座右铭。位赫赫有名的人物就曾被贬任耀州知州,带领军民抗击西夏,曾经戍边屯兵在照金的北障子午岭余脉的长蛇岭。

范仲淹(公元九八九一一零五二),字希文。祖籍郐州(今陕西彬县),移居吴县(今江苏苏州)。南真宗中祥符八年进士,官至枢密副使,参知政。因一生致力政治改革次触怒权贵,曾次遭贬,又因其卓越的指挥才,在危机刻又次被重,颇具传奇色彩的抗击西夏最著名的爱国名将一。

公元一零三九年,西夏军队屡次犯边。由延州(今陕西延安)一带阔北有照金寨疏,守边兵力薄弱,且又是西夏犯帛的必经,元昊一直延州垂涎三尺,意。帛的延州知州范雍是一无勇无谋的鼠辈,闻知西夏进犯消息,不思迎敌战,紧闭城门不说,忙向帛兵求援。精明的元吴将计就计,在延州附近的三川口设伏兵。宋军援兵一,就陷入了重重包围中,死伤甚众。元昊一面紧围延州,一面将延州北的三十六寨堡全部荡平。延州城处孤立无援的境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炀帝钦定照金名目录+书签尖坪有个“丁半朝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