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篇 历史的足音 豪杰命殒锥子山

从耀州城向西北走,穿重重云雾。经几逶迤,沟梁峁壑,跨河桥村镇。约行六十余公左右,便被一座尖削陡削的山峰堵了路,座山峰就是堡子山。它即是桥山山脉余脉子午岭段长蛇岭堆垒的一段龙脊似的山梁的最南端。条山梁南北走向,横亘在照金街文趟村间,将公路分绕梁通的二条干线,一条通照金街,一条通文趟村。在文趟村北头有一漏斗状的山坡水面坡,通往田峪村。文趟村背依一座尖削锥的山峰,是照金东面的屏障,就是锥子山。据史载,明崇祯四年(公元一六三一年),明末农民义的豪杰汉郝临庵、独行狼及其部属四百余人就被洪承畴“围剿”在了。

据《明史·卷二六八》载。明崇祯二年:“七月,陕西贼炽。”见陕西是农民义首先爆并形燎原势的方。不外乎几原因:首先陕西瘠民贫。生产方式落,封建剥削却不比别的方轻,反更见沉重。厉民最甚的赋税加派说,明统治者规定按亩加收赋税,省份的贫富不区别,田土的贫瘠不分等级。陕西广人稀,特别是陕北,赋税加派反因广课重,百姓不堪重负,生活异常维艰。其次,陕西各灾害频,特别是陕北。旱灾肆虐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尖坪有个“丁半朝”目录+书签可叹可悲“王善人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