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篇 历史的足音 可叹可悲“王善人”

峪龙观,从名讳我就判断,是一传教的场所。我仰视位照金镇田峪市寸北半山腰的窟石洞,年的峪龙观早已是岁月流逝中的一残存的记忆已。有年掘的通保存尚完整的碑子,才让我感知座荒凉破败的石涧已经消逝的昔日辉煌,我才将石洞周围氤氲的缕缕寒气与袅袅升善火香烟联系……

通石碑刻立明万历三十六年 (公元,一六零八),碑高一米三,宽零点六五米,厚零点一二米,碑名《峪龙观碑记》。刻有楷书文字九行,满行四十五字,约四百字,暑邑人乔因阜撰并书,通篇碑文记载了村民王进孝化缘建观的曲折艰辛。刻立者乔因阜的生卒年月,与王进孝是怎一关系?现在已不考。碑文中的王进孝民间传说中的“王善人”,在祖辈的传说演绎中,倒是有一些叹悲的故。

峪龙观的主人王进孝,就是王善人,生长在照金黑田峪村。由幼笃信教,了一名太老君的忠实弟子。缘教在古耀州的活动,从远古的北魏,近代的民国,教义渐入人,香火日盛,经久不绝。教的活动中药王山。一直是关中教十分著名的“洞福”。历朝历代的老百姓,教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豪杰命殒锥子山目录+书签心中的石门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