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篇 自然的造化 兔儿梁

沿照金北端逶迤绵延的山岭行进,盘旋曲折约七、八,蜿蜒百余的长蛇岭子午岭中段,便被造化了一处沟壑纵横、林木茂盛、流水潺潺、水草丰茂的所在。环境清幽,山鸟飞回,山涧盆、洼、坪星罗棋布。从远处眺望,一脉龙脊般的山梁影影绰绰蜷伏在一片广阔的洼间,犹一奋蹄跃的兔子,与寺坪市寸的照金山参差相接,幽的处就是兔儿梁。

是一片神奇的土!

公元二千零六年的一,笔者曾陪同一位年愈华甲白盈巅的老人。浸润着故山水浓烈的热爱情,老人眼含热泪。在一山梁凝思,在一高价入云的参树前驻足,在一山坳前肃立沉恩……。情形,我脑海悠飘忽了诗人艾青的诗句:“什我的眼常含泪水,因我片土爱的深沉”。着老人查的此仔细,我感受了老人此所流露的恋恋不舍的深厚情感。老人一生戎马倥偬。在山村,是一意气风的激情少年,就毅参加了革命。随着红二十六军、陕甘宁晋绥联防军、一野战军二兵团四纵,一路东突西征,所向披靡,隆指兰州。旗插武泉。最终转业了甘肃方工。老人一生屡立战功,数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烟雨暗门目录+书签后沟寨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