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篇 自然的造化 后沟寨子

寺坪村岿仞立着一座陡峭峻拨的山峰,志载照金山。每年春暖花际,煦的春风吹,壁立千仞般的悬崖便迎风绽放着妩媚的山桃花,故人称此山桃堡。环照金山有两条绵延几公的深沟。东面的条沟与张果老崖相接,被称老君庵沟。西面的条沟。环照金山直逼西北方向的虎儿梁纵深,因在沟的底部形了一的山寨,因被称寨子沟。两条沟顶部相,直通照金山兔儿梁“兔子”的“颈”部。寨子沟老君庵沟,沟内林木茂盛,流水潺潺。风景旖旎,落石独特,环境清幽。兀的两脉清溪环照金山汩汩流,在寺坪村口汇人了湍急流淌的田峪河。寨子沟的奇险无比的所在,就是著名的沟寨子。

沟寨子势险。面是万仞绝壁,面是陡峭的石崖,东西是照金山兔儿梁的悬崖。在西面的山崖延伸部分有一条羊肠,穿石崖边奇险的垭口通向了山外,距沟村约十余,是进入沟寨子的惟一涌。据老人讲,沟寨子始建明清期,是户豪绅老百姓了防止捻军扰农民义军的劫掠依山建的。民国期,防止马鸿逵回民武装烧杀抢掠的避难所。,耀县政府立了豪绅张彦宁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兔儿梁目录+书签老君庵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