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篇 自然的造化 老君庵沟

据县志载:照金境内崇山峻岭,有千米的山峰三十四座,有二公的沟二十七条。老君庵沟就是众的沟中最具代表的一条。从寺坪村口向东北方向进,缘清澈透亮的溪水前行,老君庵沟,西傍祧花烂漫的照金山,东拥威岩狰狞的张果老崖。一跨进条风光旖旎的深沟,你就陶醉在秀色餐的丽风光中……。

初春节。树枝末芽,习习刮的山风透着重重的寒意,有沟右边悬崖的松柏依青绿,是一派萧瑟肃杀的景象。慢慢。冰溪解冻了。树叶渐绿了,老君庵沟左面的照金山突的岩石,便凌空绽了各颜色的山花。始是艳丽夺目的迎春花,紧跟着,连翘花、山犁花、石枣花及各不知名的野花竞相绽放。便被遍山遍野烂漫绚丽的山桃花所主宰,形了一脉似乎是精装点的鲜艳的花的海洋。繁华锦的照金山,与右侧山崖根部处莽莽丛丛的绿色相呼应,花绿相问,一路通向了老君庵沟蜿蜒十余的纵深。

渐渐,春日将尽,落英缤纷,沟畔溪水中便充满了诗意般的落红。落红絷媚了清溪,曲折百回的潺潺流水,飘飞着迎风飞舞的祧红香瓣,活蹦乱跳一路流泻了沟口,汇入了田峪河。同潦媚了田峪河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后沟寨子目录+书签张果老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