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篇 自然的造化 张果老崖

在照金镇正北端,仞立着一脉高陡峭的悬崖绝壁。脉绝壁拔,巍屹立,屏风般耸立在田峪河洵谷的北岸,海拔约一千六百余米。绵延几公,就是著名的张累老崖。

张果老崖虽属石英砂岩砾岩构的石质山脉,崖面突兀,但崖顶却奇迹般生长着茂密的松柏各落叶乔木。崖面的一些凹洼处。神奇零星生长着单株或排的松柏,与岁月的风剥雨蚀所形斑驳印痕相融合,形了一幅幅的颇具象力的图画。在崖眉的微部,有一条微凹的平直的水平分界线。随着山势的变幻,崖面分布着几条纵向基本垂直的分界线。些分界线纵横错,崖面鬼斧神工般分了几主部分。在崖的中西部的一绺松柏,有一幅方形的人面图像。仔细观察,映象清晰,五官分明。在岩的右部,有一张累老倒骑白驴的图像,因此名张果老崖。图案的张果老像居,他的座骑白驴居。睛日依稀见。但雨霁睛,画面却十分清晰。见张果老手摇绢扇,白驴四蹄奋。整画面棚棚生,巧夺工。

张果老是八仙中年迈的仙翁,名“张果”,因在八仙中年最高,人尊称其“张果老”。历史确实有张果老其人,新、旧《唐书》其列有传记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老君庵沟目录+书签龙家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