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篇 自然的造化 龙家寨

沿张景老崖前行,崖子及崖子村,透迤七、八,便被一条突兀横亘南北的深沟所阻滞。条深沟就是风光旖旎的绣房沟。仞立沟东面的一脉脉奇险峻峭的石崖,薛寨就雄踞其中。位沟西的一峰峦,与薛寨相峙,龙寨就隐身其。

龙寨有两处洞,一处位绣房沟西的杨八姐梳妆台,一处位薛寨三号寨洞正的西面峰峦那横空世直插云霄的石柱。前者略,仰视难见寨形,内有一脉透亮见底的清澈溪,容纳四、五十人。者略,寨洞掩映在一片隐约见的松帕中,容纳百余人。两寨洞相距二、三,有一径相通。由两寨子构的龙寨。有一条蜿蜒通,入口在崖子的南部,绣房沟的入口处。龙寨绵延入桥山山脉,寨势雄险,易守难攻。整座寨子面兔儿梁相通,隐蔽在绣房沟西郁郁苍苍的丛林中,陡峭深邃,有很的隐蔽。

一九三二年二月二十二日,刘志丹、谢子长就已带领中国工农红军陕甘游击队照金。趁张彦宁的反动民团耍社火,在照金街狂欢乐,敲锣打鼓机,率领全体队员迅速击,将反动民团包围缴械。向群从宣传“红军是其产党的队伍”,“红军穷人办”,号召伙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张果老崖目录+书签薛家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