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篇 自然的造化 薛家寨

曾是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的本营。

记的是的候,脉斧劈刀削般的峰崖,就给我幼的灵留了许复杂的幢憬神秘的向往。那候,每至清明,校组织全体师生瞻仰英雄遗迹祭扫烈士墓。校规定,中的同在向导老师的带领,攀那雄奇险峻的寨子实考察凭吊,我些生却在老师引导,聆听完几位戎马倥偬的老红军爷爷讲完回忆故,远远站在那脉充满神秘感的雄险石崖,眼巴巴眺望着那横亘在一千五百米千仞崖壁的一绺绺绿色林带畅。林带中的寨子底是什榫子亍充满着怎的玄机?一重重的疑问号一直郁积在懵懂茫的头。

初一了。终解头谜了,甭提中有高兴了。记较在一年的清明,除安排几位老游击队员我观场讲解外,准备在寨子烈士墓前召一凭吊追悼的,且安排每年级的一名代表在言,我荣幸的被选初一的言代表。记清明的前一,我激动一夜末眠,苦思冥写了言稿。现在记描写痛悼烈士场面的几句话:“山很静,树很静,有一丝杂音。有轻轻刮的风声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龙家寨目录+书签刘志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