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篇 红色的记忆 高岗

高岗(1905-1954)陕西省横山县武镇乡高沟人。原名高崇德,字硕卿。贫苦农民庭身。

1922年考入横山县立一高级。受其产党活动的影响,组织生治,曾任生主席,因参加进步活动被校除籍。被榆林中枝长杜斌丞收入该校就读。

1927年1月。由任国民革命军西安军政治队队长的吴岱峰介绍,入西安中山军校习,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。6月横山党支部取联系,举办农民运动通俗讲习所,立农民协等。

1928年秋佳县、吴堡一带组织群众抗粮抗捐。不久调肤施(今延安)展工。

1929年被派往军阀部队展兵运工。任兵队党的特别支部副书记。

1930年1月至5月,任冯玉祥骑兵四师中共特别支队副书记。

1932年2月任中国工农红军陕甘游击队通员,升任二队政治委员。

1933年8月14日,省委特派员身份参加了中共陕甘边特委在照金陈坡召的党政军联席议。同习仲勋、秦武山、李妙斋等同志,正确主张解决了红军游击队集中与单独行动的问题,同任陕甘边红军临总指挥部政委。同年11月3日在甘肃台水县包寨参加了陕甘边红军临总指挥部陕甘边特委举行的包寨议,做工报告。同年1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李妙斋目录+书签汪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