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篇 红色的记忆 王泰吉

王泰吉(1906-1934),陕西临潼人,西北红军陕甘边革命根据创建人一。

1924年春,在其产常员魏野畴的帮助,积极投身革命活动。

1924年5月被选派广州黄埔军官校习,同年加入中国其产党。毕业,被派河南封入国民党二军任兵营排长。

1926年,转入甄寿珊部,任生营营长该军中共特别支部委员。积极进行革命活动,秘密展党员,并参加北伐战争。

1927年蒋介石叛变革命,他坚决贯彻中共“八、七”议精神,率部在陕西麟游举行义,不幸失败。但他毫无不气馁,继续坚持革命斗争。1 928年4月,他参与领导渭华义,任西北工农革命军参谋长。义失败,潜往河南召县,秘密进行革命活动。不久,被国民党局逮捕。

1930年底狱,在杨虎诚部队任参谋、副旅长兼参谋长、新兵训练处处长、骑兵团团长等职。

1933年7月,与党组织取联系,在陕西耀县率骑兵团二千余人动义。义部队改编“西北民众抗日义勇军”,担任总司令。义一星期。由组织仓促,部队中党的基础差,在三原辘辘遇强敌进攻,激战一向北退却,最剩百余人,退入照金革命根据。渭北游击队在红二团南失败编红四团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汪锋目录+书签阎红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