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篇 红色的记忆 杨森

杨森(1908-1936),原名杨宗凯,陕西乾县人。

1926年入陕西省职业校农林科习,参加历八月的反刘镇华围攻西安城的斗争。

1927年2月进入西安中山军枝习。“四一二”反革命政变,加入中国共产党。

1929年5月,根据中共组织指示,入国民党陕西省党部在西安举办的党务人员训练班,随被委任国民党蓝田县党部政治指导员。公合法的身份进行工。

1930年初,中共蓝田特支立,任干副书记。9月,与特支书记杨珊领导了蓝桥暴动,失败被国民党逮捕,杨珊被拘押西安军裁判处。直蒋、阎、冯战才越狱逃虎口。

1931年先担任扶眉善稽查处稽查长乾县西区民团副团总,继续秘密进行革命活动。

1932年,中共陕西省委派任中国工农红军陕甘游击队队政委。

1933年6月调渭北游击队。7月,渭北游击队改编红二十六军四团,任团政委,率领四团进入照金革命根据。同年10月,在攻打台水的战斗中,身负重伤,他奋不顾身,仍在担架指挥战斗,11月红二十六军四十二师立,任党委书记。

1934年1月接替高岗任四十二师政委。同年2月至5月,国民党陕甘边苏区进行军“围剿”,刘志丹一率领红四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阎红彦目录+书签王世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