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篇 红色的记忆 杨重远

杨重远(1894-1933)原名杨敬熙,号弘毅。陕西绥德县四十铺旆沟村人。三岁丧母,八、九岁在本村塾断断续续忿两年,愤。练就一笔字。13岁丧父。被迫外打短工、扛长工、店员。苦度生活年。

1925年在绥德县城一商号店员,参加了共青团陕北特别支部所创办的陕西省立四师范校附设平民夜枝习。他借助字典,通宵达旦,苦读进步书刊。思进步很。是年冬,在其产党员李子洲的帮助,通社关系,打入陕北军阀井岳秀部石谦团(不久扩编旅),先任连司务长文书。

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,并升任连长,先驻防延川、清涧、宜川等,积校士兵进行政治训练,帮助农民立农协,展革命斗争。

1927年10月,率部参加清涧义。失败并不灰,常朋友说:“失败是功母。我的业一定取胜利。”1928年,畅重远奉中其组织指示,通社关系,河北省遵化县,打入国民革命军四十七军高桂滋部做兵运工,任中共军委书记,公身份先是师部副官长,军部军需官。在高桂滋部,他秘密展了数十名其产党员。并在一些营连建立了中共支部或组。部队驻防山东,他同中共组织取联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王世泰目录+书签金理科